杂食动物,偏爱喜剧。



-别将一切的美好扼杀在摇篮。

『救世主的梦境』短篇未完

·关于梦境的小脑洞,ooc严重,特.别.严.重
·先放一些小片段,后面是肉,还没想好要不要写
·欢迎德哈同好和我一起玩,over.


   
      他站在白茫茫的一片。



       时间,空间,情绪,感官,所有的一切都化作虚无,漂浮在白色背景的上空。



       可视的范围极短,大部分地方都被雾包裹着。他能从远处看见孩童时期的自己,然后镜头从远到近慢慢的拉近,他站在了雾中间。
       他静默着,平静的,像是等待什么东西到来。




       敲击声刺破层层的雾气传来,越来越近,在虚无中环绕。白色木马从雾里露出头来,他没来由的笑了,喜悦的情绪从头浸到脚底。




        骑上去的那瞬间,他突然记起来发霉的床头也曾有一个小木马,底部木头粗糙,弯成一个弧状。在无数个挨饿的夜里,发出“嗒嗒”的声音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冲出白雾,他才在发现自己在人流的中间。




       绅士小姐们绸缎的布料从他身边掠过,带起些冷风,空气中溢满金属般色泽,视野中只有一小块散发暖色,他顺着光线看过去。




       橱窗里有个女人,棕色卷发长曳及地,赤裸的双足初雪一般,融进棕的触须里。
       雪白的貂皮紧贴着她毫不加以修饰的肉体,从双峰中倾泻而下。她眼中一滩碧泉流转,周身散发温和的白光。




       他一步步迈近,横穿过如烟的人流。女人唇色如血艳丽明灭,贝齿张合间溢出低哑歌声,如同狂风巨浪中海妖勾人心魄的禁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aissance et cimetière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 vie éternell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e néant du plati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 naissance de l’aube     ①



       黑色从视野的边缘蔓延,无声无息。他感觉脚踩着一整片云团,缓缓下坠的感觉恐惧而美妙,黑化作难以触碰的雾笼罩在他身边。




       意识回笼,他看见自己降落在木质地板上,周身封闭静谧。眼前巨型墙壁上零星镶嵌着银色宝石,他走上去。肌肤与晶体相碰的一瞬间,宝石泛起蓝光,如同河流般缓缓流动,连接成一条白金的龙形。四颗宝石围绕,构成一个四边形,其中两个如同眼眸般柔和发亮。




       身后移动的木板发出低沉轰鸣,他转过身。




       木质的楼梯一路蜿蜒而上,扶手上刻满复古浮雕。他迟疑着,向唯一的出口走去。



       他一路向上,在这条仿佛望不见顶的楼梯上走着,独自一人。无措、急躁、恐慌,以及更多负面的情绪取代了原本的好奇。




       向下看,蓝光宛如一片虚妄,坠落和退缩都是泯灭。向上看,黑色穹顶遥不可及,再多的追逐奔走都显得徒劳。




       他就站在中央,脚下是死亡,头顶是黑暗,阴谋和苦难将他左右分割成两半。




       他狼狈的颤抖,在原地迟疑着,直到巨龙翅膀从落地窗前掠过,低吼混在风里呼啸而过。
       他想,是时候了。所以他向楼梯外侧踏出,再向下跌去。




       巨龙将他从深渊里接起,一路向天空飞去。




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诞生与坟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恒的碧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白金的虚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启晞的生命

 
评论(1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黑桃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