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,偏爱喜剧。



-别将一切的美好扼杀在摇篮。

【德哈】虚假婚姻(4)

·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他们。

·艾琳为自增女性角色,纯属推动剧情,无cp属性可放心食用。

――相爱难承认。



        魔法界踏进七月,随着气温增长的是犯罪分子的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 哈利虽说在休假,可终归是个闲人。生活除了买菜做饭看电视就只剩下和马尔福时不时斗两句嘴

         无趣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  与其待在“婚房”无所事事,还是出来打架更能消磨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 这件事情,哈利高兴、傲罗高兴、小女巫们也高兴,唯独罪犯和马尔福不高兴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太阳低垂,最后的余晖怜悯的洒向大地,在远际里渲染出一副天然油画。

        哈利从圣芒戈出来时眼前景色昏黄,右手臂绷带层层包裹下的伤口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    面前人流涌动,记者们的话筒和笔在空中飞舞,乱糟糟的问话混合成为一种沉闷的心烦意乱。哈利抬起左手拍开又一个几乎要怼到他脸上的摄像头,身旁的金发脑袋倒是笑得非常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觉得头也隐隐作痛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点头,微笑,移形换影,将烂摊子丢给傲罗部去收拾。身为一位休假中的病患,逃避烦心事就是如此简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唯一难以逃脱的是紧跟而来的马尔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来圣芒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马尔福嘴角的弧度几分冷淡,和片刻前的灿烂笑容对比鲜明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们是新婚,你偷跑出去打架受伤了难道我不应该去接你吗。”马尔福略显烦躁的解开两颗领口处的纽扣,“我每天都有很多事,我也知道你很无聊,但是你能不能找点其他事情做。我不想看你顶着马尔福的姓氏命丧黄泉,波特。”

 

      “你简直不可理喻,马尔福。”哈利看向他,绿色眼眸中带着种熟悉的掘强与恼怒,“我不是你家里的阿猫阿狗,不用做什么都需要得到你的事先同意!”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利明白马尔福言语下埋藏的关切,他只是不能够忍受马尔福冷淡的神态和公事公办的态度,好像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婚姻――一场虚假的婚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们曾经是对手,连相互关照都怀疑对方的动机。他们现在是同盟,被困在一个无形的规则之中维护脆弱的稳定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哈利觉得不对,他说不上来是哪儿不对。
 

 

      “药箱飞来。”马尔福挥动魔杖的姿势像是种微不可闻的叹息,“这里面都是你疗伤需要的药.....记得按时换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后他垂下眼眸,转身打开家门,走进一片暗色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利睡的格外早。

        他很饿,右手的伤口让他做事很不方便。窗外和屋内的空气都灰蒙蒙的,像是整个世界都降下了一个色调,泛着蓝色的冷灰。
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他没有心情去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 一种说不清楚的压抑情绪让他倍感疲惫,他仰躺在床上,放空大脑,没多久就睡过去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梦里面的场景很混乱,他又看见最开始时候马尔福高人一等的示好,巴掌大的苍白小脸倒是比现在可爱很多。然后是火,他飞越过火海,紧紧的握住马尔福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右手感受到的温度是如此真切,他迷迷糊糊醒过来,睁开眼就是有人在给他上药。

        扭过头去看,白金发丝镀上浅淡的月光,在黑夜中显得神圣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马尔福这个人向来是这样的,如果不开口,他便是英俊潇洒的芳心纵火犯。

 

 

      “我记得我有叫你好好上药。”马尔福低着头,用干净纱布包扎好伤口。

 

       “马尔福。”哈利喊他,渴望看到他金发遮掩下的神情。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马尔福抬头,灰蓝眼睛里带着说不清楚的情绪,薄唇微抿,像是一种克制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 月色从透明窗里撒进来,在两人之间弥漫出柔和的冷色。

        哈利有了第一个念头,最好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 用指尖抚过他发丝,呼吸交缠,唇齿相搏。

       危险的念头,所以哈利没有这样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穿过夏夜,当闷热渐渐消散去,审核的日子也在一步步临近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之后,他们形成了一种怪异却友好的氛围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哈利每天力所能及的做点菜,受伤的手控制不好调料的用量,马尔福往往一边皱着眉一边往下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比如他们习惯于每天晚上在沙发看两个小时的电视,当两个人都笑得前仰后翻时这种怪异感就会加重几分。除了有一天晚上哈利在沙发睡着,倒在马尔福的肩膀上之外,他们的晚间娱乐还是非常和谐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“我这两天会比较忙,晚上吃饭估计回不来了。”马尔福穿上西装外套,将袖口褶皱抚平。

         哈利打着哈欠点点头,走向阳台去照看花花草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利打开电视,以一种舒服的姿势半躺在沙发上。片刻,玄关处响起叩门声,哈利走过去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 门外,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与他对视。酒红色的卷发挽在一边,贴身衣裙将好身材展露无遗。

        未等哈利开口,她就抢先般解释。

 

       “我叫艾琳,是德拉科的助手,过来取一些资料急用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利退开半步,伸手指了指书房,“需要我带你过去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,我知道在哪。”艾琳冲哈利笑了笑,直直走向书房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来过这?”哈利靠在门边,看她收拾资料。

 

       “我了解德拉科的一切。”艾琳手上动作不停,声音倒是顿了下,带上些笑意,“他所有的喜好,所有的脾气,所有的事情,毕竟我每天和他相处那么久。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利沉默了,有一种莫名的情绪。

 

      “波特先生,非常感谢你能够帮助我们。”艾琳抬起头,带着像是上位者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利带着她走到门口,犹豫再三还是克制不住想要问出口的欲望。

       “艾琳小姐,你...喜欢马尔福吗?”

 

      “是的,我爱他。”她向前走,只轻飘飘的留下这句话。

 
评论(11)
热度(1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黑桃鹿 | Powered by LOFTER